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斯人若彩虹,遇上方知有!

日月潜行,寂静无声……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三十以后才明白  

2008-05-24 07:02:5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三十以后才明白
作者:独坐黄昏听雨声    转贴自:    点击数:310    文章录入:独坐黄昏听雨声

   

    记得有首歌《三十以后才明白》,虽差一点未到这个年龄,却已深深领略到了这句话含义的奥妙。

    很多时候,喜欢静静的一个人呆着,生时讨厌和人发生任何争论。因为我认为任何争论的开始,就已经注定了没意义。若想证明自己的思维是正确的,想让大家或对方认可,争论是最蠢笨最幼稚的想法。

    春秋时期“百家争鸣”。我想,有必要时我可以“鸣”,但我不会“争”。只要大家知道了你的某种思想或观点,剩下的交给时间去验证好了。这个世界,除了钱,我想我还可以相信时间。

  人的一生是不尽相同的,从出生就注定了要从经历或苦难中成长。所以我们从年幼的懵懂无知今天的世情练达,从青年的豪情万丈到中年的无聊消磨中生存着。为什么说是生存呢?我想我们决大多数人是这样的,只有少数人为思想为情感为美好的生活而执着等待着……,虽然这很空洞,可却是我的全部。生活和生存一字只差,却存在着天壤之别。个中原由让有思想或自认为有点思想的人去……想吧!

  人的一生,生是偶然,活是茫然,死是必然。一生,都在寻求心的皈依。可真正能让我们虔诚皈依一生的信仰是什么呢?宗教信仰是愚昧落后的衍生物,情感是感性浪漫之人所好,最终难有好结果……,还有种种种种,现在才知道,难的不是发现,而是坚持,任何一种事物,只要坚持一生,既使在别人看来是愚昧无知,但自己若能在其中为之努力一生,至死也不知悔为何物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?

  生于忧患,死于安乐已不是我们的追求。“女子无才便是德”,那女子有才又是什么呢?结果不难得知,有才就有了思想,有了思想也就有了无尽痛苦。如张爱玲,一个抱着旧梦做新梦的才女。倘若她无才,也许会欣然嫁人,几年后或许会用陕西话说:“他大,三儿又尿哩!拿尿来……”。土的如菊豆。   

    有人说“最伟大的征服是无知的征服”, 不知在这儿我可不可以把它也理解成一种幸福!!

  自己一文不值、一无是处、一无所有,我想是的,至少现在的我是这样的,好在可以从身边的事物中、从经历中感悟一些零碎的思想来聊以自慰。很多时候我认为,一无所有有时是一种莫大的宝藏(之所以说是宝藏而不是财富,是因为宝藏不一定是财富,当然如果你会挖掘的话)就犹如卧薪尝胆,在低谷中蛰伏,孕育活力等待时机。不一定会一飞冲天,却一定能远离平庸。这就是我的假想。当然,也许我做不到!但至少俺要想到。

  还差几个月就三十的我已经明白了一点儿关于生活的道理,这点儿道理跟古今中外的思想家哲学家是不能比的,俺也不想比,因为“人比人该死,货比货该扔”,别人手里有花,我手里有草,那我就应该珍爱这根草,每个人都应有适合自己的思想。不求光辉万丈,只求将任重道远的心照亮……。

  写的杂乱无章,真希望鲁迅先生能感到欣慰,如果他老人家要吐,可一定要到天黑后找一无人角落噢,嘿嘿嘿!!!

  经历是财富是相对而言的,有了这些经历,也算是找到了一个答案。权当给自己一个安之若命的理由。

  如果把婚姻年龄改成三十岁,我想离婚率一定会降的很低……。当然也不排除会有一大部分人拒绝婚姻的可能。

  很多东西原来是会水到渠成般自然。相识是缘,相知是份。缘本天定,份在人为。先天为命,后天为运。命本天定,运却不一定是人为!!面对逝去的情感,每当想起我只当她已经逝去,记得有句古话“悟人生,类春蚕,作茧自缚”,为难自己一定不能是自己。三十以后才明白,感情是驴子前面的萝卜,想吃时吃不着,所以她是最好的,万一哪只幸福驴真的吃着了,才发现……食之无味,弃之可惜……!毕定自己付出了很多很多……。

  我相信世间有奇迹存在,但从不指望它发生在自己身上!我所有的只是能分清寂寞和孤独的区别,让自己有一份简约并不简单的生活,时常拿出时间来独处,每月都去陌生的地方散心。我想我要保持一个独立清醒的头脑。

  人一生的机会只有几次,只要把握好了就可以说是幸福的。

 

 

2005年旧作,发表于油网《新动一页》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1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