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斯人若彩虹,遇上方知有!

日月潜行,寂静无声……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寂寞着的幸福!   

2008-06-16 20:19:5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     伦理学说,信仰能让人沉静。用信仰抑制人类的物欲,所谓的杂念!
  我不知道信仰是什么,我的信仰又是什么。从出生的那一刻起,就被定位在了那一个既定的模式上面。年少无知,年少轻狂。追求自己所爱的一切,大喜大悲,伤害爱自己的人同时也被人伤害,不知不觉地走上了极端。混混噩噩,庸庸碌碌……!
  后来受张中行的影响,将自己定格在“佛”学里!
  事在人为,事与愿违。父母辈有好多都相信命运,因为无数年的经历,磨平了他们的棱角,或悲或喜。人的一生也算是个轮回,起点与终点,是交叠的。一个人来到世界,一个人离开。寂寞着幸福或者幸福着寂寞,这只是你选的一出戏,自编自导自演,如何选择,那是自己的事情。
  太多的得到同时也是太多的失去,相对的失去也便是相对的得到。失去的是美好的,因为它不会再回来,回忆是唯一的保鲜剂,保质期有限,最终消失在冷漠的眼神中。同样,得不到的,永远是被肯定着的,因为你崇拜着,仰望着它,因为那段距离,咫尺或是天涯。你尝试靠近它,用尽一切方法,好的或者差强人意甚至是很糟糕的,你放下了一切,只是,无论如何努力,那段距离是无法逾越的。除了放弃追逐,做一个守望者,还能做些什么?
  麦田守望者,驻守在田地间,从白天到黑夜,雨雪风霜或者麻雀之类的讥讽都不算什么。它只是守望在那儿,为麦苗编织绿油油的梦。它看着它们成长,看着它们分享喜怒哀乐,看着它们闪耀金黄的光芒。守望的居易,是一层透明的玻璃的距离。清晰的观望,模糊的感知,幸福着寂寞……
  做一个守望者,需要勇气。
  泰戈尔说过,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,而是我站在你面前,而你却不知道我爱你;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面前而你却不知道我爱你……
  守望,是一种寂寞的幸福……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