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斯人若彩虹,遇上方知有!

日月潜行,寂静无声……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想再写悲情文字  

2009-02-14 00:15:0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生活中很少有快乐的事,自身因素给了我什么只有自己清楚……!但总不能让自己心理失衡吧!虽然心态维护的挺好,但事实是客观存在、谁也无法逃避的!所以夜深人静时自我的回归往往让自己悲痛万分……这时,烟是我最好的朋友~!

        从记事起,快乐的事只有两件,一件是大侄子壮壮的出生,第二件是小侄子宁宁的降临……!除此之外,每天面临的就是低调着过一种简简单单的日子,还是那句话:“一箪食、一瓢饮,在陋巷,人不堪其忧,我不改其乐……”,这“乐”是一种无奈而非主动……!个中滋味,难以言明……

        承受着同时还要面临着……面临着的同时还要忧虑着……忧虑的同时还要痛苦着……痛苦的同时却要微笑……为的是笑给自己看……

        也许朋友们会质疑、会猜测原因,在此告诉大家大可不必,你们永远不会理解,永远……!我对生活来说是个特例,生活对我而言是种奢望,生存和生活的区别之于我就像玻璃后面的苍蝇,前方一面光明,却苦于无路可走…………也许是自己太较真儿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像沙漠苍狼注定孤独一样……面对盈月蹲在沙丘上引颈长嚎……那是我渲泻孤独的方式……并不厌恶它,它是我的朋友……从小陪到大的朋友……!照这个趋势来看,它会陪我一生……会把我逼成一个作家!!

         没有见过我的朋友永远不会理解我的现状和痛苦的原因,好在它也不求人知,自知、自足、与心灵谈话、用所谓的思想聊以自慰是我平静的根源,也许这就是所谓的“境由心造”的原因吧!处不同于大多数人的角度冷漠的观察、感受着这个世界……眼睛偶尔泛点儿光……蜷缩在自己的灰色空间里编织一张自欺的网来与生活对抗……!

        杂乱无章写了这么多,结论不过一句话:我的生活是没有希望、是努力而不可得的,所以内心的悲伤通过文字得以表达,沉浸在痛苦中太久已不觉得痛了……!习惯有时是可怕的,有时却是这么可爱……!

        也不想写那些悲情文字,更想写点快乐、轻松的东西,可那是只能是凭空臆造、只是词藻的一种堆积,毫无意义可言,虽然这些悲情文字也无意义,但至少是真实的!为了不写那些悲情文字,只能掷笔停止……!就像兰墨水永远写不出红字来一样……!虚假的言笑对于社会是一种无奈,但我要把真实留给自己的心……!

        儿时别人问我们的梦想是……,再大点儿了别人问我们的理想是……其实, 这一切都可能只是遐想……,不是我不努力,是那层玻璃挡住了路……

 

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