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斯人若彩虹,遇上方知有!

日月潜行,寂静无声……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闲言碎语  

2009-03-08 17:44:5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未经过洗礼的人,会无法认识自己,没有故事,没有梦想,会变得孤独甚至空虚……!

        如罗素所说:高尚的生活是受爱的激励和知识的指引的生活。这爱应该也包括自尊自爱吧……!这里的知识不是所谓的专业知识,而是对世界对生活事物的认知!

        想起德尔斐神庙的那道神谕:“认识你自己”!

        但认识自己、以辩论的角度对对待世事时才发现人生就是面前的这杯清水,面对人生,我们相同的是溶剂,不同的是自己的思想,即溶质。思想对应生活,我们,还能说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 认识自己是一个很难的过程,死亡是这个过程的终点……!在这个过程中,人不断的修正自己、日臻完美……

        我,自由散漫、我行我素甚至有些特立独行,像空中的漂浮的云不喜束缚,对于人生的理解,推崇孔子的“随心所欲不逾规”,当然这是有限度的,一人生活可以这样,两人世界或三口之家时,我想我会收敛甚至放弃自己的这一行为标准,一心一意为家人着想……!

        缘来则聚去则散,手中流沙能握几何??有些错误,我想我已经尽力去更正了,而且是以那么直白的方式,除此之外,我,还能做什么呢???

        和女孩子相处是我的最大的弱项,有时会羡慕韦小宝同志,但更多的时候还是喜欢庄子和第欧根尼,其实后两者是我的方向!还是那句话,相遇是缘,相知是份,感谢那分缘让你我相遇……!我能理解你的全部,而你又知我几何呢??我们处在不同的思想层面,但我有权利申诉,不是吗?

        流星并不属于夜空,它属于能看到它凄美划过的眼睛……那一瞬、即一生……

        想起徐老的“偶然”——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,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—— 你不必讶异, 更无须欢喜——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。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, 你有你的,我有我的,方向; 你记得也好, 最好你忘掉,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……!


 

        闲言碎语 - 独坐黄昏听雨声 - dzhhtys的博客  空置一隅,独坐黄昏听雨声……

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